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閒聊Herb Simon

學法(學習法律)期間, 最有趣的課程還是法理學這門課, 目前美國的主流把經濟與法律思維結合, 做為論證判斷的基礎, 讓我時常以Herb Simon的有限理性來與同學討論自然法與實定法的微妙關係, 以及目的與手段間的立場判斷, 猶記鍾老師曾提到Herb Simon指出假以時日AI也可以把人的靈魂寫入程式, 真有見地.
Lisa今年第一季將參加碩士論文口試, 期能順利通關,
去年沒什麼寫作, 只寫一篇收錄在"我的可愛-天賜甘霖" 賴甘霖的口述歷史書中
http://www.tiencf.org.tw/page1.aspx?no=249939&step=1&pno=7215
我取得一本賴神父的簽名書要送給您!
Peter

***
昨天睡前讀浦江清先生詳注的 《金石錄後序》很感動 很簡略的版本:tony私選的古文觀止--金石錄後序
***
前幾天 寬仁師來訪時 提到東海的兼課趣事 我取出一本工業工程系創立40年的書 跟陳老書說 很可惜 許多兼課的老師對學生的幫助也很大
可惜都不列入史書中
主要的原因可能是 當事者不懂得保持史料

昨天讀其中郭文東老師為系上爭取電腦的許多妙事(1965?-
85?) 實在很有意思 文中提到陳其寬老師 神氣活現
不過 他只為一系之利努力 卻不知道為全校謀
可能那時候學校窮 又沒相關人才
(Herb Simon和其好友在50年代就懂得花大錢做遠端計算 /我1977年知道英國朋友的博士論文指導者在美國作遠距教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