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認知科學與文學批評

朋友
這些所謂"交情千千" 最近數周起 都可以在"新生歲月"找到

這封也是向太座敬禮的


(皮亞傑訪談錄
劉玉燕譯
臺北市書泉
民85 .
根據皮亞傑的認知發展論,孩童的生理成熟度是掌控學習的重要因素(劉玉燕譯,1996))


正如Piaget 讀 Marcel Proust 的名著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
他看到主角認知之發展
(H. A. Simon 真的寫過認知科學與文學批評的論文 在Stanford大學的刊物發表 可惜我讀到它時 Simon已過世 無法和他打屁了)ㄅ
我讀福原義春《文化打造極致創意》的"經營管理"那條線
也讀出許多論點

*****
謝謝 Ken Su 指出我給東海EMBA的幾處 甚至可能近十處的不一致或錯字
我暫時"沒心情"去改它們
因為演出的角本臨場再說吧

*****
上周六 忠信兄廚房有一架唐香燕學姐的約50本貓的書
她說只有
特別的貓. 作者:多麗斯?萊辛:Doris Lessing; 譯者:彭倩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最值得讀
我建議她寫一本貓之經典導論
譬如說 T. S. Elliot的詩
我是貓......

*****
上周李建築師介紹德國時 很強調德國施政等最重視"公平".....
可惜 我現在比較難追憶他說的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