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Models of My Life 之一些啟示


 他的朋友和同學是如何看待他這個愛社交的孩子呢?首先,他有頭腦,但顯然十分謙虛,所以沒有觸犯別人。此外,他不是一個「死用功的學生」,而且他說話尖 刻並嗜好唇槍舌劍。很難預測人們會從他那裡得到贊辭還是攻擊。他臉皮很厚,受得了打罵,並予以回報,但他不能確定的朋友對他的感覺是什麼,他也羞於向他們 公開自己的內心。有一陣子,他把科利奧蘭斯(Coriolanus)當作英雄,這個羅馬人太驕傲以致於不去奉承「暴民」。--- Models of My Life by Herbert A. Simon




敬請踴躍參加 我的中國經驗與其限制 (2011年1月8日)


座談題目
: 我的中國經驗與其限制。
時間: 2011年1
8日 周六 10:00-12:00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參考資料:
中国政治 Politics in China
中國密碼︰中國崛起對西方的影響 Der China Code

專家:中國土地使用政策可能逆轉
渣打銀行分析師王志浩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有跡象顯示中國政府似乎準備放棄數十年來一直堅持的以農業自給自足為目標的土地使用政策了。

等等 信手舉例
---
陳老師

這次是"座談會" 我們沒計畫讓個別成員報告其"中國之旅"

主旨是參與者綜合其有限的"中國精驗" 思考/猜測中國的未來發展和台灣如何因應

現在報名參加的有陳忠信先生....

剛剛陳忠信先生問我為什麼想辦這座談會

我認為近30年來中國的崛起之事實 是我輩一生中最重要的而需面對的議題

昔日翻譯Herbert Simon 的 Models of My Life 書中他說到
他們有些朋友每年會撥出近一周的時間去思考人類的重要議題
我認為他們是了結的
我個人親身與中國接觸20年 用過7-8本台胞證 我自己的心得是什麼呢ㄅ

在1998年我們的網站 就有幾篇談這方面的問題
現在或許是另外一回的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