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直覺不過是熟能生巧的結果

最近2-3年到冬山河遊二次: 一次是同學:張蓓蒂和美國的顧問夫婦
另一次是我們(玉燕和我)和蘇錦坤夫婦
日本的象集團是值得懷念的...
----
----
魯迅《朝花夕拾鼠》 :小孩子怎麼會知道呢,貓是老虎的師父。
----
《廢話電子報》25-1期|2013年新年特刊|棒球場集體殺人事件
----
歲末網聚 Ken Yifertw (台語與佛典) - 1 天以前
----
1923年末,胡適應上海商科大學佛學研究會去演講《哲學與人生》:…….那太子確是研究人生切要的問題,從意義上著想去找他以為比較適用的意義。…..意義有兩種來源:一種是從累積得來….. ;一種是由直覺得來…….直覺不過是熟能生巧的結果…….我希望諸君實行笛卡爾的懷疑態度,牢記蘇格拉底所說的:未經考察過的生活是不值得活的這句話。

: “直覺不過是熟能生巧的結果Herbert A. Simon等人以認知科學的方式實驗證明。經考察過的生活Robert Nozick 思想回憶錄的書名: The Examined Life is a collection of philosophical meditations written by Robert Nozick and published in 19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