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繞地球7.5周

謝謝KJ 轉給我的信

仲庸的日本辦公室同事儀勳說:『對永遠的大哥也是 Mr. Always Say Yes--san 大家的阿伯上最深的悼念與敬意. …..

我們通常不太知道自己在朋友心中的形象

所以有些人如卜少夫先生或曹又方女士,採取生前讓朋友公開懷念或送別的方式…..

(今年615日在中原大學,三呆介紹我,讓我自己嚇一跳….)

***

人人都有另外一面。我們的2位大樓管理員,各有妙處:一位經常在研究號碼名牌,另一位在2周前某天晚上,給他兩位朋友架著,在這片水泥森林中尋找家……

暑假總有新室內裝璜工程,所以兩處的電梯間都被保護起來。換句話說,三個月內在電梯間看不到鏡子。據Ackoff 先生等說,此鏡對等待的人的去除焦慮心理,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我偶爾小破壞一下,不過立刻給人修好…….妙的是,修的人不是裝璜相關人,而是另有好事(公益)者。

工人帶來另外的、似曾相似的文化:便當,午睡說安全梯,Radio 的節目更妙…….

***

昨夜窗子紗窗失靈,所以苦讀張君勱先生百齡冥誕紀念文集/張君勱先生遺著叢書……。印象最深刻的是蔣復璁先生的回憶,他說張先生有不忍人之心

所以不搭人力車等 一向安步當車 所以很健康…..

Herbert Simon 也有他的設計 他到卡內基理工 (後來改為CMU) 任教時 買的房子距學校適中 每天上學僕徒步 如此他70歲時 已繞地球7.5

----

1986年在內壢MOTOROLA上班 三呆建議在附近買屋……反正 沒錢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