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Herbert Simon 的近千篇論文


感謝陳祖林兄來訪,可能是帶妻兒上101 準備女兒定婚(博士生)禮物之空檔,過來送喜帖。祖林兄66歲,目標是善用餘生廿載。昨天,他知道我們有東部花蓮之旅,建議我們訪馬太鞍濕地欣綠農園和石梯坪等勝地。我們談點汽車電子產品以及以前的杜邦公司同事。他帶來的咖啡,讓我半夜可以草稿2 陳寬仁著的《工程經濟學》系列短文之1-2。希望多寫幾篇,再串成陳老師主要著作的介紹。
---
我想胡先生當時可能左右開弓,小部分談臺灣的惡風,大部分攻擊中共的暴政。台灣可能將他開頭的閒話家常,批評時政部分拿掉。
----
大概在十幾年前,我與京都大學退休教授近藤良夫(2011年故世。以他為中心的品質管理推進小組3人,1971年獲日本科技連的 The Deming Prize) ,他寄給我歷年在冶金和品質管理的論文清單數百篇題目。我的筆友Herbert Simon 的近千篇論文,是近幾十年更是學界之最(分心理學,經濟學,人工智能,科學哲學等四領域。可以身後CMU將他的東西弄成資料庫,不那麼一目了然。)

昨夜獲寬仁師「早年文章清單一」,「1991年起在大陸發表品質文章與演講一覽表」,「為臺灣 Google Books補充幾部著作的封面(書影)」等。希望品質學會的資料庫能幫寬仁師完成其著作清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