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大學出版社/ CMU 大學缺出版社

這位人物是AMP 連接器公司的創始人 我1987年拿到此書 現在可免費下載
早上翻一下 嚇一跳 是CMU 大學歷史系為其發行的
此書竟然無索引 難怪Herb Simon 說該校發現缺出版社時 為時已晚

 2012.2.9
CMU 大學缺出版社



(200910月某天,許達然老師,時瑋和金台夫婦,阿松與我,談起東海大學出版社。它或積弱不振,或若有若無,不知應如何起死回生之。) 那天我或許說過,Herb Simon說過,他的大學CM 是美國名校,不過他們在60-70年代作過成立大學出版社的可行性分析 (CM大學而言,錢可能不是問題) 。結論是來不及成為一流的大學出版社,美國好的大學出版社很多。所以Simon的書多在MIT 出版社和普林斯頓大學出版社出,他的好友的,選在哈佛大學出版社出。

我研究一下臺大、輔大….的出版社。台大有資源當台灣的大學出版社的龍頭,當然是例外。輔大的一年也出版二、三十本。約6-7年前,我特地到清華大學的出版社一看,只二位職員……Ken Su 送給我過一本交大出版品,我認為不夠好。
我昨天在一起二手書店買了清華今年度的新書: 張立綱傳:五院院士的故事(本文不談文章,作者是理工人,大體很好,幾處有缺點)。它共277頁,全彩色,定價()350元。此書的「企劃‧編輯」是「科學月刊社」,換句話說,科學界幫助清華大學出版社。而清大校長有企畫等的能力。

沒有留言: